川剧《蜀道行歌》广元成功首演

日期: 2023-10-13 浏览量:856 来源: 广元市文广旅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由中共广元市委宣传部、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广元市戏曲发展中心(四川省豫剧团)、剑阁县文旅体局、昭化区文旅体局承办的四川艺术基金2023年度资助项目,大型现代川剧《蜀道行歌》2023年10月12日晚7点30分在广元大剧院与观众初次见面。

一条古蜀道

半部华夏史

        川剧《蜀道行歌》以当代一名年轻文物工作者于良的工作、生活、家庭为视角,讲述他通过重走古蜀道,了解文物保护工作的意义,体会蜀道精神的实质,找到自己未来前进道路的故事。展现当代年轻人如何以责任和梦想来制衡人性的弱点,实现未来道路的寻找与归一,个人理想和家国情怀的融合统一。以主角于良的故事为载体,让蜀道上的文化、历史、景观活起来,挖掘蜀道精神,探索蜀道文化新的传播方式。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精神,把握现在,开创未来的主题思想。

两水开利州

八方汇广元

         广元自古为入蜀要塞,苴国故地,三国重镇,是先秦古栈道文化和中国蜀道文化的集中展现地。今年7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元翠云廊考察时指出“要把古树名木保护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自川剧《蜀道行歌》启动创作以来,剧组多次召开创作研讨会,深入剑门关、翠云廊、昭化古城、明月峡、千佛崖等景区实地采风,挖掘蜀道故事,探寻蜀道精神,力求以该剧作为蜀道文化传播道路上的一块路基,古蜀道上的一株古柏,让人们以此为视点,开展更多的蜀道文化追寻。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