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村能办”把群众“烦心事”变“暖心事”

日期: 2023-10-13 浏览量:105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王菲菲 韩坤利)“现在办理养老保险很方便,对不明白的政策,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服务态度也好得很!”近日,昭化区柏林沟镇向阳村村民雍良青,在该村便民服务点将个人社保资料传至“村能办”平台后,柏林沟镇工作人员及时在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出件,不到10分钟,雍良青的社保就办完结了。对工作人员办事的高效率,雍良青竖起大拇指。

随着医保登记、社保缴纳等服务事项下沉基层,群众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办理各项事务的愿望,便民服务迈上“新台阶”。“零距离”服务的方式,解决了群众办事“门难进、事难办、找不到人”的问题,也避免了因路程远造成的误事、误时、误工现象,对群众是实实在在的“幸福”。

“镇里定期组织镇村干部加强业务学习,落实一次性告知、代办帮办、一窗受理等便民服务举措,做到村级服务事项‘即办即结’,上级需要审批事项承诺办结。”柏林沟镇综合窗口相关工作人员说。

为有效提升便民服务中心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柏林沟镇便民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目标,创新工作方法,完善服务机制,着力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

“从受理申请到承办事项,再到回复群众,对每一步都作出了具体程序要求,确保便民服务点规范高效运转。”柏林沟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肖国栋介绍,下一步,柏林沟镇将继续加强对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中心和服务点的监督管理,持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