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树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日期: 2023-10-13 浏览量:152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25日至27日、10月8日至11日,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分两个阶段举行。市委书记何树平强调,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真正做到学懂弄通、知行合一,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确保广元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本次读书班历时7天,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8本学习材料。9月25日上午开展分组集中自学;9月25日下午举行开班式,何树平主持并作动员讲话;读书班期间,邀请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李海青作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专题辅导,分组开展集中自学、研讨交流;10月11日下午进行集中研讨,何树平、董里、杨凯、谢晓东、许国斌、袁敏、陈宗德、毛端喜等作发言;集中研讨结束后,何树平主持结业式并讲话。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陈贵林、副组长子克拉格到会指导。

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强化了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广元篇章的使命担当,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刻把握这一伟大思想蕴含的鲜明政治品格、科学思想方法、高远精神追求、强大实践伟力,用心感悟总书记对广元的深切关怀、殷殷嘱托、战略擘画,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何树平在谈学习体会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性飞跃、创造性升华,彰显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独特理论魅力。这一伟大思想蕴含着坚定的信仰追求,必须深学细悟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从中学出崇高信仰和精神追求,让理想信念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破难的精神动力。这一伟大思想蕴含着鲜明的政治要求,必须深学细悟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从中学出绝对忠诚和政治定力,确保广元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这一伟大思想蕴含着科学的思想方法,必须深学细悟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从中学出领导方法和实践本领,奋力推动广元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这一伟大思想蕴含着真挚的为民情怀,必须深学细悟总书记关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论述,从中学出如磐初心和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广元人民谋利益、谋幸福、谋福祉。这一伟大思想蕴含着坚强的意志决心,必须深学细悟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从中学出斗争精神和新风正气,带头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何树平在结业式上指出,这次读书班主题特色鲜明、交流研讨深入、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活动要求和预期效果。要自觉把这次读书班的所学所悟所获全部体现和运用到工作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新举措和新成效,推动广元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对标对表、笃信笃行,严格执行好学习计划,扎实开展好学习研讨,精心准备好专题党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凝心铸魂、举旗护核的政治定力。要坚持实际实效、真调真研,深入一线找出真问题,解剖麻雀查出真症结,转化运用形成真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现问题、解决矛盾的思想举措。要坚持边学边做、真抓实干,在拼经济比发展、破难题促攻坚、惠民生增福祉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坚持示范引领、从严从实,层层压实责任,注重分类指导,严防形式主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的明显成效。

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市级有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列席。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