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畜牧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 2023-09-28 浏览量:1757 来源: 旺苍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确保2023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和冬季畜牧业安全生产稳定,及时排除沼气使用、生猪屠宰、在建工程等畜牧安全生产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强化畜牧业安全生产意识,9月26-27日,旺苍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嘉川镇、白水镇、普济镇畜禽养殖、生猪屠宰、在建工程、饲料兽药经营等企业开展畜牧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大检查。


一是查阅生产资料。现场查看了畜禽养殖企业(户)的养殖记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粪污消纳台账,生猪屠宰企业的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及兽药经营企业兽药追溯系统的录入率;二是开展技术指导。对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是否正常,养殖企业(户)的沼气池安全警示,气压表是否完好,饲料、兽药是否过期、存放是否合理,电线线路是否老化,汛期应急物资是否准备充足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开展相应技术指导;三是检查在建工程。到畜禽养殖场在建工地检查了安全标识、安全措施、安全培训等安全生产环节;四是科普安全知识。对科学生产、合理用药、各项操作规程等进行宣传教育提醒,增强畜牧安全生产自觉性,做到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同步开展,压实畜禽生产经营主体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强化风险防控。


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企业限期进行整改,确保畜牧生产安全,进一步提高经营业主安全生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确保“两节”及冬季全县畜牧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