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农村法治教育基地”推进工作交叉检查组来广检查

日期: 2023-09-28 浏览量:2255 来源: 局政策法规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安排,9月1719日,德阳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梁辉一行到我市检查“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农村法治教育基地”工作推进情况。检查组随机抽取了我市苍溪县陵江镇、元坝镇、东青镇,朝天区中子镇、沙河镇、羊木镇2个县区、6个乡镇进行实地走访检查。

 

检查组在进村入户走访中,现场查看了示范户标志牌上墙情况,与示范户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示范户法治教育培训和在乡村法治建设中示范带动作用发挥情况,示范户的认定程序和农业行政执法人员与示范户“结对子”活动开展情况。

 

检查组在农村法治教育基地,查看了基地法律知识普及、犯罪预防警示、安全教育、法治文化展示、农业法律法规和农村实用技术等有机融合情况。

检查组对我市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育和农村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给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广元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法治建设工作,均把农业农村普法工作摆在重要日程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工作措施有力,培育培训到位,结对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示范户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很好,基地建设有血有肉、有机融合,成效明显。同时,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积极与司法部门对接,充分发挥好农村法治教育基地的作用,将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训纳入法律明白人培训对象,在教育基地充实更多的农业普法元素,形成齐抓普法工作合力;要全面提升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质效,充分发挥示范户示范带动效应,助推农业农村依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菊陪同检查。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