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节前农村沼气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日期: 2023-09-22 浏览量:2212 来源: 市农村能源工作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9月20-22日,市农业农村局工会主席李雪梅带领市农村能源工作站一行3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昭化区、利州区、经开区等县区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利州区秦泰生猪养殖场集中供气站等2处沼气工程,并随机抽查农村户用沼气。在检查集中供气工程中发现存在安全围栏缺失、沼气设施防护漆老化等安全隐患。检查户用沼气池发现个别农户出料口未设置警示标识、沼气池盖板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县区农业农村局现场督促户用沼气农户进行问题立整立改,落实闭环管理措施;二是要求沼气工程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沼气事故发生,同时加强安全培训,切实提升沼气安全生产能力;三是要求各县区农业农村局要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强辖区内沼气安全隐患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全市不发生农村沼气安全责任事故。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