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四个明确”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

日期: 2023-09-18 浏览量:1788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局机关党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13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邢显锟带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到青川县三锅镇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三锅镇民兴村、东阳村,实地查看村集体经济、中省财政资金支持项目,走进民兴村香菇大棚查看香菇长势,了解大棚建设基本造价,询问联动带农机制,现场核算村集体经济收入,掌握群众分红数额。同时,组织脱贫户、监测户座谈,了解家庭收入、产业发展、政策帮扶等情况,查阅村集体经济发展协议签订、账目收支、项目发展等资料。

 

    在三锅镇村集体经济发展座谈会上,邢显锟指出,针对村集体经济收入偏低、发展单一等问题,一要明确摸清家底,县农业农村局要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县村集体经济现状进行全面清理,分类建立台账,做到家底清、情况明;二要明确给予指导,镇、村作为村集体经济发展主干力量,县级部门要给予明确的指导意见,不能只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方向“踩刹车”,更应该倾注力量给予“指方向”,找准发展的典型,发挥连片带动作用;三要明确资金效益。始终紧盯资金效益这个根本,准确预判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前景,注重发展朝阳产业,相关主管部门要不断加快资金拨付速度,保障资金安全有效到达实施主体,发挥资金最大效益;四要明确开放思想,发展村集体经济要胆大心细,不断解放思想,敢于闯、善于干,村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壮大村集体经济引领作用,多想办法、多找出路、多争项目,注重发挥以工代赈带动效力,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