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召开2023年长江禁捕退捕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 2023-09-12 浏览量:1471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11日,青川县召开2023年长江禁捕退捕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张晓军主持会议,副县长张久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2023年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青川县长江“十年禁渔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计、为子孙谋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关键之举。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认识到长江十年禁渔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定一禁十年的决心,做到思想上不松弦、行动上不松劲、督查上不松懈、责任上不松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长江十年禁渔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继续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紧密协,聚焦工作重点、难点、盲点持续发力。要切实抓好退捕渔民稳岗就业,确保零就业退捕渔民家庭动态清零;要坚持技防+人防并举、专管+群管并重,不断提升渔政执法监管能力,持续开展 打非断链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开展禁捕水域四清四无,坚决打击违法捕捞、斩断违法买卖利益链条;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十年禁渔重要行动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努力形成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食长江野生鱼的社会共识。

会议还对涉农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