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吉祥物和LOGO发布

日期: 2023-09-01 浏览量:1732 来源: 央视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31日上午,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吉祥物和LOGO正式发布。

  据了解,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LOGO设计整体呈碗形,以“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创意理念,以彰显“皖”美安徽的地域文化特色为设计思路,整体设计简洁大气、寓意丰富、地域文化特征醒目。LOGO由“丰收碗、马头墙、麦穗”等元素构成,表达了端牢“中国碗”,装满“中国粮”的信心与决心。碗的上方是简洁的马头墙造型,碗中的麦穗好似徽州民居的窗花,巧妙地彰显了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风采。LOGO以“中国红”为主色,表达了新时代新征程,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祥和气象。

  此外,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吉祥物是“和和”“美美”两个卡通IP形象,表达了亿万农民甜甜美美的丰收喜悦、和和睦睦的幸福生活。IP卡通形象的整体设计,以三大主粮“稻谷、麦穗、玉米”为造型元素,突出丰收节属性,融入传统文化符号与现代信息符号,传递丰收、喜悦、吉庆和农业现代化等寓意。其中,“和和”是一个男孩形象,头上三粒稻谷,既代表种子,又代表三生万物,繁荣不息。蓝色波浪代表长江,江豚鱼跃而上,寓意长江之畔,鱼米之乡,风调雨顺。“美美”是一个女孩形象,头上五颗麦粒,寓意代表五谷丰登,表达了对农民的最美好祝愿,融入了翅膀元素,昭示着中国农业展翅腾飞,开创新未来。吉祥物的眼睛和耳朵上分别含有信息、数字科技元素,寓意以科技眼、智慧耳赋能现代农业腾飞,反映了科技赋能、智慧富农的新时代现代农业特征。色彩以黄色和红色为主,分别代表耕地和喜庆,也是丰收黄和中国红,是农民和丰收的最直观体现。起名“和和、美美”,表达了亿万农民喜气洋洋的丰收喜悦、幸福和美的美好生活。

  此外,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上还发布了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主题曲为《和美乡村》。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