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暨农机化发展工作会议在昭化区举行

日期: 2023-05-22 浏览量:2040 来源: 市农机事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18日,全市农机化推广应用及农机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昭化区卫子镇新荣村举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蒲友松昭化区副区长任斌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聚焦风险防控,坚决筑牢筑稳安全风险底线。要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聚焦应急保障,切实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实施好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常态化抓好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教育进一步加强农机装备引进示范和推广应用能力强化农机装备生产协作保障能力全面提升农机装备社会化服务能力。要以“保目标任务、保安全稳定、补发展短板”为抓手,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农机化工作,保障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推动农业安全生产和农机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全市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与会人员参观了卫子镇卫鸣农机服务中心,观摩了小麦机收现场减损和玉米机播作业演示,观看了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一台联合收割机在田间进行作业时,由于没有提前检查收割机周围情况,不慎将1名村民撞倒,导致腿部受伤的农机事故。接到群众报案后,农机主管部门立即启动农机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农业农村、卫生、消防等部门迅速响应,赶赴现场,开展伤员救治、事故调查、事故责任认定等应急处置。各参演单位准备充分、指挥得当、配合密切,现场处置及时有力、救援措施科学有效,顺利完成了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