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场培训会在广元青川召开

日期: 2023-05-18 浏览量:98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四川日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若晔)5月17日,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场培训会在广元市青川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地质灾害防治的部署要求,交流经验做法,表扬先进典型,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升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能力。副省长段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在地灾防治工作中不断实践探索,形成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但仍存在思想认识不深、隐患发现能力不足、地震灾区风险防控难度大等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防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和行动准备。

会议强调,要坚持“防胜于救”的理念,立足于“查”、摸清风险隐患,着力于“治”、加强地震灾区地质灾害防治,落脚于“防”、强化工程建设领域地灾风险防范,致力于“避”、持续做好预警预报和避险转移管控,同时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避险保障力量支撑,全力防范化解汛期地质灾害风险。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指挥部+清单制”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单位)责任,强化协调联动、信息共享、宣传引导、群防群治,提升协同防灾能力,打好地灾防治“整体战”。

现场培训会后,段毅君前往青川县三锅镇民兴村调研耕地保护工作,并与镇村干部、农业种植大户面对面座谈交流,强调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确保良田好土不减一分、不少一寸。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