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里:持续用力抓好“双碳”工作 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

日期: 2023-05-18 浏览量:178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亚丽)5月16日,广元市碳达峰碳中和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双碳”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用力抓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深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筑牢生态环境屏障,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坚决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要夯实节能降碳基础,深入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加快“广元造”产品低碳认证和推广应用。要做大清洁能源产业,充分发挥广元清洁能源种类多、储量大、易开发等优势,扎实推进风电基地、分布式光伏、水风光互补开发项目等建设。要加快推进生态产品价值转化,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地区。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深入实施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加快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双碳”基础知识、实现路径和工作要求的学习,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要围绕重点任务,制定清单、挂图作战,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重大规划、重点任务的研究谋划。要研究形成财政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实施方案,将“双碳”任务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落实情况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全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经验交流现场会情况及试点经验,听取了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建奎,市政府秘书长赵潜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