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市全域全时段秸秆禁烧

日期: 2023-05-10 浏览量:131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张欣)5月4日,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3年秸秆禁烧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明确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全域、全时段秸秆禁烧,在重点时间段(夏季4—6月,秋季8—11月)加密巡查督导,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目标。

《方案》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并做好技术指导,进一步搞好配套服务;各地要结合实际,选准切入点,大力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引导农民群众逐步从根本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各县区要加大秸秆禁烧执法力度,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各地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目标考核,压紧压实县、乡、村、组工作责任;各乡镇要充分利用村级广播、坝坝会等各类宣传手段,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和内容,丰富宣传方式和手段,把禁烧秸秆的要求传递到村、队、户、人,让群众支持和理解秸秆禁烧工作,切实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变成农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对焚烧秸秆的当事人,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给予处罚;因焚烧秸秆烧死烧伤树木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有关规定给予处罚;对故意纵火的,由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城管执法局将分别组成4个督导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各县区(含广元经开区)秸秆露天焚烧管控等工作进行明察暗访,一旦发现秸秆焚烧现象将严肃追究责任。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