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里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等工作

日期: 2023-04-28 浏览量:177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彪)4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深入利州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事事落实到位”的责任感,真正将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环节,切实筑牢齐抓共管的安全防线,努力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五一”假期。

在和信凤凰世纪城紫荆华庭项目建设现场,董里详细向相关负责人了解防止高空坠落措施落实、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开展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严格工程项目规划、建设、验收全过程安全审查,加强安全设施“三同时”管理。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企业班组、生产一线。

来到黑石坡林场瞭望台,董里认真察看森林防灭火器材准备、输配电线路隔离带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紧盯景区景点、输配电设施等领域火灾防范,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力防未防危防违。要因地制宜建强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通过科学指挥调度,加大宣传教育和检查巡查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底线。

在雪峰水库、泡石沟山洪危险区,董里督导检查水库管理、防汛减灾及山洪危险区治理工作。他指出,我市即将进入汛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减灾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通过全面加强防汛救灾保障能力建设,扎实做好工程备汛、应急队伍、物资装备等准备,努力做到未雨绸缪、万无一失。

当天,董里还在东泰大酒店督导检查了消防、城镇燃气安全等工作。他要求,要持续抓好城镇燃气、自建房安全整治,切实加快推进问题整改销号。同时,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采取日常监管和专项执法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小微企业安全风险研判和监管力度,严防火灾事故、城镇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