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文化旅游和茶产业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日期: 2023-04-26 浏览量:235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西安电(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文 刘仁/图 )4月24日晚,以“游大美蜀道 品广元好茶”为主题的广元市文化旅游和茶产业推介会在西安市大唐不夜城举行。市委书记何树平出席并致辞,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原所长杨亚军推介广元好茶,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韬,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陕西省川渝商会会长、亿杰控股集团董事长陈高志,市委副书记蔡邦银等出席。

        何树平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推介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及游客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道,广元古称利州,与西安市相隔秦岭而居,素有“川北门户、蜀道咽喉”美誉。古往今来,“一条路、一个人、一盏茶”,将广元和西安紧紧联系在一起,演绎着道不尽、剪不断的深厚情谊。一条路,就是保存至今人类最早的大型交通遗存大蜀道,道道串联西安与广元、贯通中原腹地与天府四川;一个人,就是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皇帝武则天,她生在广元,后入长安,从此开启传奇人生;一盏茶,就是享誉世界、名满天下的川陕茶,自唐朝推行茶马互市以来,川茶经广元流向西北,陕茶经广元流入滇藏。而今,京昆高速、西成客专进一步拉近了两地之间的时空距离,短短两个小时,两地人民就能穿越秦岭、畅游蜀地、梦回大唐!
        何树平说,美好西安、大美蜀道、醉美广元,各美其美、美美不同,都已定格为人们心目中的美好印象。如果西安的美是厚重且惊艳,那么蜀道的美是悠远且沉醉,而广元的美则是幽静且绚烂。广元有人文底蕴的淳厚之美,山山水水、城阙古道,写满了历史记忆、人文传奇,蜀道文化、三国文化等在此交相辉映。广元有绿水青山的生态之美,大小剑山、鼓城山、望远山雄奇峻秀,白龙湖、亭子湖、栖凤湖旖旎动人,春赏花踏绿、夏避暑纳凉、秋游山观叶、冬滑雪泡温泉,月月景不同,四季皆可游。广元有康养度假的宜居之美,这里气候舒适宜人,康养地理独有,美食绿色有机,医养资源丰富,具有“公园城市”自然本底。广元有英雄史诗的豪壮之美,5.3万广元儿女参加红军,以血肉之躯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史诗,木门会议会址、中国红军城、苍溪红军渡等红色遗址,激励着我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何树平指出,山水之于茶叶,好比伯牙之于子期,知音难觅,不可多得。说广元茶好,是因为茶韵淳厚,历史上广元一直是贡茶之乡,品上一杯广元好茶,定能感受到历史与人文、自然与生态的和谐唯美。说广元茶好,是因为茶性上乘,水土含矿物、无污染,茶叶香高、味醇、耐泡、形美,是真正的生态茶、有机茶、养生茶。说广元茶好,是因为茶品珍稀,“米仓山茶”“七佛贡茶”屡次斩获茶叶金奖,广元黄茶成为世间少有的绝佳珍品,“白叶一号”茶叶更是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牵挂,书写着“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的爱民故事。
        何树平表示,蜀道之美,唯有亲临,方能体会;广元茶好,慢慢细品,才知其味。他诚挚邀请大家带上亲朋好友,乐游大美蜀道,共品广元好茶,来一场奔赴广元、说走就走的旅行。
        杨亚军回顾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与广元的合作历程,并详细推介了广元绿茶、黄茶、白茶及茶叶品牌。
        在推介会上,还为广元在西安成立的文旅、茶业运营机构进行了授牌;广元市文旅、茶叶企业与西安市合作企业签订了互惠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了抽奖互动活动。与会人员欣赏了歌舞《唐风悠悠》、戏曲情景剧《蜀道诗雨》、情景诗朗诵《广元茶赋》和情景剧《客来广元》等特色文艺节目。
        推介会后,何树平等领导在广元茶叶及文创产品展区开展了巡展。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同志,西安市政府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广元市领导杨浩、张世忠、伍荣华、龙兆学、刘自强和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陕的广元籍企业家、广元商会负责人,省内外优质茶叶经销商、旅行社代表及媒体记者等参加推介会。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