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绿博会助力优质农产品购销两旺

日期: 2023-04-06 浏览量:2011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在安徽省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同期同地举办。

  本届博览会以“展示成果、促进产销、振兴乡村”为宗旨,推行绿色生产、发展优质产品、服务公众健康的理念。展览总面积共3.3万多平方米,设置1300余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绿博会展览面积2.3万平方米左右,共设置900余个国际标准展位,有来自全国35个展团的2000多家企业的绿色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绿色生资产品、地方特色优质农产品、加工食品齐整亮相;有机食品博览会展览面积近1万平方米,来自各省(区、市)的25个展团参展和部分品牌企业单独展团,合计参展企业464家。

  本届博览会共动员1623家采购商前来参展,共同打造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产销对接的大平台、合作交流的大盛会。据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本届博览会共实现订单价交易和达成意向合作金额49亿元。其中,绿博会41亿元,签订经贸合作项目2074个;有机博览会8亿元,签订经贸合作项目470个。

  本届绿博会还以多种形式强化脱贫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服务,为内蒙古、湖南、青海、新疆、湖北、贵州、西藏等脱贫地区参展企业免费提供了15个展位,支持脱贫地区绿色、有机企业走出大山、融入大市场,寻求发展商机。各展团积极组织脱贫地区企业参展,共有600余家企业来自脱贫地区,占参展企业总数的近30%;展会期间,组委会还组织举办了脱贫地区专场系列推介会,为24个脱贫县的绿色食品搭建平台,帮助开展推介宣传活动。

  同时,河北、重庆、陕西、甘肃、上海、广西、山东、大连等展团于展会期间组织举办了7场专题推介会,帮助所辖地区开展绿色优质农产品宣传推介活动,扩大市场影响。

  本届绿博会还同期举办了“2023东西部协作绿色食品产销对接会”,共有200多家企业代表现场参会,达成采购意向签约超过5亿元。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