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开展电商直播培训解锁乡村“带货”致富新引擎

日期: 2023-03-31 浏览量:323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琳 张棠钦)“剪辑是将多音频、图、视频短片等按照一定的逻辑顺序和方式进行编辑、剪切、组合成一个完整的作品,它是影视、广告、动画等行业中非常重要的应用方式......”近日,由青川县人社局联合杭州市西湖区人社局、杭州乡村振兴学院组织的电商直播带货技能培训在青川县乔庄镇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共吸引县内新媒体爱好者、电商从业人员、返乡创业青年等60余人参加。“我之前也是从事电商的,听说今年有电商直播带货技能培训班,我马上就报名了,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学到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技能,对我以后的线上销售带来帮助。” 学员赵兴蓉高兴不已。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四天,课程围绕电商直播平台账号建设运营、短视频内容制作、直播间打造以及直播话术技巧等方面开展。在如何使用编辑软件上,培训教师进行抽丝剥茧的示范,让在场的学员们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视频只要掌握其中要领,平常的素材也可以制作出精美的大片。”通过系统的讲解,和一系列的示范操作,大家迫不及待拿起手机,把老师讲解的技巧融会贯通“现炒现卖”,展示所学,相互媲美。

“通过培训,我学到了抖音账号运营和抖音直播带货的新方式。我要把学习到的知识带回村里,运用到集体发展中去,把村合作社的农特产品销售出去。”培训学习后,来自沙州镇青坪村的王大姐兴奋地说。

与此同时,青川县还启动了就业创业培训专项行动,将“培训与需求、工种与市场、形式与实际”相结合,在“青川就业”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账号多渠道进行宣传,了解辖区内人员就业失业状况、技能水平、培训意愿,精准建立就业意愿需求清单。还积极与培训机构、人力资源公司沟通协调,做好岗位推荐和就业指导等后续服务,力争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增收一户的目标。截至目前,就业创业培训专项行动已服务1500余人次。

青川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陈秀军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推行“培训+输转+就业+增收”一体化机制,按照“提供1次职业指导、推荐3次合适的岗位信息、开展1个合适的培训项目”要求,做实“就业需求”和“岗位供给”两个清单,统筹开展好培训期间就业推介会,着力解决参训人员就业创业难题,促进群众增收。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