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考察学习国家观测实验站建设

日期: 2023-03-22 浏览量:1652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为学习借鉴国家植物保护(南充)观测实验站建设的成功经验,争取创建国家农业科学(广元)观测实验站,市农科院院长罗仁革带队赴南充市农业科学院学习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南充市农业科学院院长黎德富热情欢迎考察组一行,表示愿意通过经验分享、技术支持、材料汇总等方面帮助国家植物保护(广元)观测实验站建设,并希望在特色作物研究上与广元农科院深度合作。南充市农业科学院分管副院长郑祖平、植物保护研究所和财务科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国家农业科学观测实验站建设、运行模式及保障措施、农业科研人员激励机制建立与实施等相关情况。罗仁革感谢南充市农科院专家团队的“传经送宝”,广元市农科院将以选优配强人才队伍、多方筹措资金、保障试验土地等多举措,突出重点方向,提高数据质量和上报率,举全院之力努力争取国家层面项目,为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搞好农业科研项目工作。

最后,考察组一行到顺庆区芦溪镇国家植物保护观测实验站现场考察学习,与该实验点负责人就基地建设管理、仪器设备购置、作物品种试验和环境信息监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油菜、大豆、小麦、水稻、马铃薯等粮油作物种质资源圃建设和新品种示范情况。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