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专班调研昭觉县九如万亩草莓现代化产业园区

日期: 2023-03-16 浏览量:1524 来源: 市帮扶工作专班工作组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3年3月8日广元援凉帮扶昭觉专班副组长梁栋带领姚淑蓉、郑书彬两位同志到昭觉县三岔河镇九如万亩草莓现代化产业园区进行了调研。

通过调研,广元专班了解到九如园区主要以夏草莓为主,该品种草莓为加工制品草莓,不适宜鲜食,因此其目标客户主要为奶制品工厂和草莓深加工商家这种经营模式利润较鲜食采摘草莓更高。    

园区负责人反映该草莓品种从美国引进,引种费用十分昂贵。梁栋建议广元专班果树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尝试通过与本土草莓杂交培育新品种,让企业发展不再受制于人,也能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本次调研了解了当地龙头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实际面临的困难,专班成员针对性给予了专业解答,并承诺给予技术支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稳步推进昭觉农业生产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