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督导县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住宅类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 2023-03-03 浏览量:4139 来源: 局综合执法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期,市农业农村局接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住宅类问题线索反馈,立即组建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农村改革与合作经济管理科、综合执法科等相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农房整治工作组,2月28日至3月1日,工作组一行赴利州区、苍溪县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住宅类问题专项督导整治工作。

工作组实地查看了利州区宝轮镇和苍溪县河地镇、月山乡3宗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住宅问题现场,详细了解各级各部门在宅基地审批及对违法占用土地建房监管执法等方面情况,并现场就《土地管理法》和《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对乡镇、村相关人员进行了普法宣传

工作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以长牙齿的硬措施推进耕地保护,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二是加快问题整改。在县区人民政府统一领导下,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和乡镇人民政府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形成监管合力,按各自职能职责推进问题整改,限期办结。三是加强日常监管。要立足长远,进一步完善监管执法机制,认真落实《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建设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住房建设管理的15条措施》要求,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苍溪县、利州区相关部门和乡镇表示将按照工作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