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科研成果首次在欧洲SCI期刊发表

日期: 2023-02-21 浏览量:2358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由市农科院和省农科院作物所何卫博士团队共同研究的《自然散射光贮藏对高原马铃薯种薯的影响及其在平原地区的产量表现》科研成果在欧洲马铃薯研究协会杂志《马铃薯研究》上在线发表。

该成果通过新颖的试验设计将自然散射光分为5个强度梯度,在5个散射光梯度下系统研究了自然散射光对高原产种薯出芽的影响,分析研究了自然散射光诱导形成具有矮壮芽的种薯在成都平原的田间产量表现。研究形成了高原种薯自然散射光贮藏技术和高原种薯经散射光贮藏后应用于成都平原秋冬季生产的种薯生产供应模式,为健全我国西南马铃薯单、双季混作区种薯体系提供了新的方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作出广元贡献。

该篇论文第一作者系市农科院副院长牟文平,通讯作者系省农科院作物所何卫博士。目前,《马铃薯研究》期刊的影响因子为2.561,排名所有SCI期刊的前50%。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