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树平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

日期: 2022-12-29 浏览量:295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旭)12月28日,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1345”发展战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乘势而上,全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谋划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董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市委副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蔡邦银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和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过去5年成绩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政策取向,深刻阐释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明年全省经济工作作出全面系统部署。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地本行业发展实际,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拿出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广元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高温干旱、缺电保供、持续疫情等多重困难挑战冲击,全市上下积极迎战、主动应对,始终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在统筹协调中负重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加快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年工作收官在即,全市上下务必要拿出决战姿态和冲刺精神,想尽千方百计、付出百倍努力,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尽最大努力拼出最好结果。

会议指出,明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重要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我市经济虽然受到多种超预期因素影响,但是经受住了困难考验、抵御住了风险冲击,经济的抗压能力、承受能力和韧劲都有了很大提升,经济“稳”的态势更加明显、“进”的动力正在加强。全市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广元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实施项目投资三年攻坚行动,做好项目谋划保障,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更大力度拼争取、拼招引、拼开工、拼建设进度、拼投产达产,推动项目投资突破性发展。要实施工业经济提振行动,扎实开展季度拉练评比,制定过硬举措招数,盘活存量项目企业,加快增量项目企业培育,强化工业目标考核运用,推动工业止滑回升。要积极扩大消费,通过举办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办好办活各种节会,推动服务业回暖复苏。要加强农业产业培育、农民增收、乡村旅游、农村电商、农业园区建设等工作,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

会议强调,抓好明年一季度经济工作,事关全年高质量发展。要及早谋划安排,迅速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推动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筹备好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全年经济增长提供重要支撑。要加强重点工业企业服务保障,千方百计促进企业稳产达产。要充分利用“两节”消费黄金期,积极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切实激发全市消费活力。要振奋精神、克服疫情影响,想方设法把工作往前推、往前赶,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