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国农业农村信息联播暨三农舆情应对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 2022-12-28 浏览量:3274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12月27日,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举办了2022年度全国农业农村信息联播暨三农舆情应对培训班。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加强网络舆情应对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农业农村部党组各项要求,深化部省中心体系协作联动机制,进一步强化全国农业农村系统政府网站创新融合、联动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升全媒体时代全国农业农村系统网站宣传服务及舆情应对能力和水平。

2022年度农业农村部系统政府网站紧紧围绕农业农村工作重点任务和农民群众关切内容,不断规范、持续深化政务服务、信息公开,“网上政府”属性更加突出,公信力、权威性进一步增强。全国信息联播工作成效显著,影响日益扩大,真正成为了我国三农新闻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窗口、农业农村信息服务的一个品牌、宣传展示“三农”发展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政府网站建设的一个精品模式。部省联动宣传工作影响持续扩大,形成以部系统网站、部系统各单位开设的新媒体号和地方农业农村部门政府网站为基础的传播矩阵。三农舆情监测工作持续加强推进,舆情监测工作体系初步形成,舆情监测报告体系逐步完善,舆情监测技术水平明显提升。

培训班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首要位置,深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等全过程公开,继续推进新媒体融合,推动形成适应互联网发展的农业农村系统全媒体发展布局,完善三农舆情应对机制,持续提升能力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部信息中心等单位有关领导、专家围绕政务服务、信息公开、新媒体“破圈”传播、全媒体时代三农舆情应对等主题作辅导。天津、安徽、江苏、陕西、甘肃等5个省(区、市)信息中心作了经验交流。农业农村部机关司局、直属单位及全国31个省(区、市)农业农村信息中心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信息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