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降缓返补”3.1亿元助企纾困解难

日期: 2022-12-19 浏览量:360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韩冉熙)12月16日,市人社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通气会,通报我市开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制定完善整改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营商环境工作。

据了解,市人社局牵头负责的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一级指标“劳动力市场监管”指标在2021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位列第六位,其中就业质量二级指标排名全省第一,劳动权益保障、改革创新与服务二级指标排名全省前二。为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全市落实就业、社保等“降缓返补”资金3.1亿元,为8854家参保单位减轻失业保险缴费负担8638万元,为318家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5401.88万元。

为进一步优化人社营商环境工作,市人社局制发《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责任清单》《优化涉企服务工作方案》《进一步优化人社营商环境八条措施》等文件,出台了广元市促进就业10条、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9条、社保缓缴、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服务等政策措施,多措并举助力经济回稳。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全面落实落地“两稳一保”人社政策措施,畅通“免申即享”绿色通道。持续开展企业用工招聘服务,建立“共享员工平台”,按季度召开返乡下乡创业企业困难问题会商会,为重点企业开辟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等惠企利民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充分利用“两微一端一网”加大人社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惠企利民政策宣传力度,提高企业群众人社政策知晓度,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