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多种形式开展 “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日期: 2022-12-14 浏览量:2619 来源: 局政策法规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广元市农业农村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宪法知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全民普法力度,增强公民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一、积极开展“12.4”宪法进乡村(社区)主题活动。及时转发《2022年广元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要求各县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我局在下西社区设立宪法宣传点,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及农业农村法律知识,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服务。现场发放宪法、土地法宣传册,渔业渔政、动物防疫、种子法等宣传资料600余份,耐心解答群众问题30余次。

二、积极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局党组会专题学习宪法知识、习近平法治思想。印制并张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海报,充分利用宣传栏滚动播放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标语,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三、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主题知识竞赛暨2022年全省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深入人心。


四、积极参与知识竞赛。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联合开展的“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有奖知识竞赛,在“赛中学、学中赛”,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