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消费协作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日期: 2022-12-12 浏览量:31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敏)12月9日,2022朝天·滨江东西部消费协作成果展暨助力乡村振兴朝天电商产品展在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拉开帷幕。

“充分展现朝天·滨江东西部消费协作成果,积极搭建区域合作平台、对外交流平台、产销对接平台,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据了解,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集中展示朝天电商产品和电商联农助农实绩,来自浙江、江苏、上海、成都、重庆、西安、广元等地的销售商和平台采购商,以及“朝天产”“朝天造”种(养)、加工、销售企业共20余家企业参展。

展会现场,参展企业通过产品推介、洽谈签约、文艺展演、活动促销、直播带货等方式不遗余力地对企业及产品进行展示宣传;数百种朝天·滨江东西部消费协作特色农产品以及朝天十九宝等“朝天产”、“朝天造”优质农特产品备受青睐,吸引市民和客商纷纷下单购买,场面十分火热。

消费协作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今年以来,朝天区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积极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东西部消费协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朝天区在滨江区建成朝天农特产品销售店及集配仓各1个,展示销售“朝天造”农特产品200余种,并开展了多场“2022滨江—朝天‘朝天造’特色产品展”等产品展销活动,“朝天造”产品深度扎根浙江地区市场;加强与浙江对口帮扶地区的协同力度,对接浙江省连锁超市、大型商场、电商平台等设立“朝天造”农特产品销售专区、专柜、专店,持续开展优质农特产品推介活动,鼓励朝天产品入驻浙川共建的“政采云”“四川乡村振兴馆”和“浙川号声”“浙里汇”消费帮扶购销平台。截至目前,朝天区农特产品在东部地区实现1.0164亿的销售额。

同时,朝天区健全区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实现了县城物流公共配送中心、乡镇快递物流站点、村(社区)网点全覆盖;大力实施“金通工程”,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和区乡村三级物流共同配送。目前,已建成“1个区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2个乡镇电商服务站+109个村电商服务点”的三级电商服务体系,以及“1个快递物流园+12个乡镇转运服务站+109个村级配送服务点”物流配送体系。

“展会活动将从12月9日一直持续到12月11日,活动期间,市民群众还可以领取‘同心抗疫爱心蔬菜包’、生活服务券,享受优质农特产品庆典价、充值抽奖等优惠活动,体验同城配送等优质服务。”朝天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朝天区将抢抓年末岁初消费旺季机遇,采取“内促消费、外拓市场”的方式,全力以赴提振消费信心,努力促进消费回暖升级。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