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境信用助企 解难题企业点赞

日期: 2022-12-09 浏览量:328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有诚信才有发展。信用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企业信誉好,才会有更多的合作商合作,实现互惠互赢。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收到企业送来的一面“助企纾困”锦旗,感谢市场监管部门助其信用修复获得1000 万元融资贷款。这是市市场监管局近年来多举措实施“信用助企”的工作缩影。

在保障“信用助企”上,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企业信用修复就近办。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下放信用修复事权,将信用修复窗口开设到企业集中又远离主城区的基层市场监管所;试点旺苍县与巴中市南江县开展信用修复“跨区域通办”,修复结果互认、共享,两县企业信用修复实现异地办。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为322户企业、1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 476 户个体工商户提供了信用修复。

采取企业信用修复就快办。开通信用修复绿色通道,依托“互联网+信用”实施信用修复远程提交、远程审批,指派专人联络指导,对涉及民生和经济发展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信用修复“加急”办;简化修复流程,实施信用修复一窗进出,方便企业信用修复就简办理。全年先后为 9 户重点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4户。

采取企业信用修复“提前”办。做好企业信用风险监测预警,结合市场主体年报等监管工作,采取行政约谈、上门走访、电话提醒、短信推送等方式,强化企业自主信用管理意识。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发送信用提示短信37000余条次,电话提示21560余条次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