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有企业广元行签约37个项目 总金额874亿元

日期: 2022-12-08 浏览量:322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旭)12月7日,2022国有企业广元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共签约37个项目,总金额达874亿元。副省长田庆盈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铁路机场办主任代永波出席会议。市委书记何树平,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文生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推介广元重大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

田庆盈首先向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全省正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此次活动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着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务实举措。他要求,广元要坚定发展信心,深化企地合作,加速打造中国绿色铝都,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实现振兴跨越;要始终保持发展战略定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持续扩大对外开放,走好体现广元特色、服务全国全省大局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凝聚发展共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积极主动加强与国资国企的沟通、交流和合作,加快形成企地良性互动、互促发展的良好局面。省国资委要加大引导力度,推动驻川央企、省属企业在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持续加大与广元的交流合作,使更多的重大项目、重大产业落户广元。

何树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元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并简要介绍我市基本情况。他指出,广元是一座写满传奇和荣光的城市、一座充满激情和梦想的城市、一座溢满机遇和可能的城市,生态环境好、城市本底好、区位条件好、资源禀赋好、营商环境好,企业和项目正加速集聚。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现代化建设使命任务,致力推进通道优势向经济优势、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环境优势向竞争优势转变,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他希望,广大企业把广元作为投资优选地,推动企业优势和广元资源完美结合,携手共进、发展共赢。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务实高效的协调机制,从企业意向性考察到项目建设投产,给予全过程、全要素、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冯文生代表省国资委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国资国企历来高度重视加强与广元市的合作发展,在多个领域、多个产业上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推动了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国资委主动作为,以推动企地合作为重要抓手,坚决贯彻落实开放发展战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促进了一批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企地合作持续走深走实。国资国企要进一步打开格局和视野,强化互信互利共赢,突出实体、聚焦主业,全方位、全领域、全链条加强与广元市深度合作,以企地合作发展新成效持续助力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宜刚,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汉艺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部分在川央企、省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市领导许国斌、杨浩、毛端喜、蒙宇,合作项目签约代表,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