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市领导到各县区、各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12-06 浏览量:379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张欣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亚丽)按照市委统一安排,连日来,部分市领导到各县区、各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

11月28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浩深入旺苍县龙台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督导调研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林长制、田长制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冲刺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在龙台村村委会,杨浩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等7个方面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宣传阐释,并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冬明春农业生产、群众温暖过冬和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研讨、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宣讲会前,杨浩深入普济镇、黄洋镇调研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林长制、田长制等重点工作。他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我市面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压力,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入川即检” “入广即检”要求,扎实做好重点地区来 (返)广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值班值守等工作,坚决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好土地综合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撂荒地治理力度,统筹做好“田长制”各项工作,为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有益贡献。

11月28日,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永作宣讲报告。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和部分班子成员、市工商联主席和部分副主席、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侨等代表人士和市委统战部在家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陈正永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标定新时代新征程的前进方向;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贯穿到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陈正永强调,大家要立足工作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广元统战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发挥独特优势,精准建言资政;笃定发展信心,积极投身发展;盯牢重点领域,确保和谐稳定;坚持严实标准,建好“两支队伍”;保持政 治定力,加强党的建设;拿出决战姿态,冲刺年度目标。

11月2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端喜赴苍溪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督导调研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先行区建设、乡村数字化治理、农村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他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抓落实的实际行动诠释对“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对“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

宣讲会上,毛端喜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团结奋斗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等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深入研究谋划,精准目标任务,明确路径举措,拿出一套搭天线、接地气、高质量的现代化建设“苍溪方案”,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在四川环东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毛端喜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定期深入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强化要素保障,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企业要优化生产经营方式,加大科技创新,扩大生产规模,增强市场竞争力。

在苍溪县猕猴桃产业技术研究所,毛端喜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要坚持以全省人才工作先行区建设为统揽,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坚持产才相融,引导人才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要强化科技支撑、人才引领,加强科技培训,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在陵江镇笋子沟村,毛端喜调研了乡村数字化治理、农村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他强调,要深挖数字化改革潜力,打造具有乡村特色的标志性数字化应用场景。要扎实做好返乡人员排查,落实好监管责任,坚决筑牢织密疫情输入防线。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巡山巡查和宣传引导,全力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