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提高水产养殖病原微生物耐药性认识网络科普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 2022-11-25 浏览量:2071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24日,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主办,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微生物分库、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水产养殖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和生物安保联合参考中心、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研发中心承办的“2022提高水产养殖病原微生物耐药性认识网络科普宣讲活动”成功举办。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总工程师李清、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叶乃好、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养殖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来自各地渔业主管部门、推广、科研、高校、兽药和养殖生产企业等单位代表和养殖户300人报名参加,还有2000多人通过“中国兽医发布”直播观看。

        宣讲活动上,李清介绍了农业农村部加强渔用兽药管理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开展包括渔用兽药减量行动在内的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主要病原菌药敏实验、规范用药科普下乡等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应对水产养殖病原微生物耐药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叶乃好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水生动物疫病防控、减少和替代抗微生物药物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及其应用情况,下一步科研方向等。FAO水产养殖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和生物安保联合参考中心的专家科普了水产养殖病原微生物耐药性、规范用药和水产疫苗的相关知识等。

        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遏制微生物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22-2025年)》的重要举措,以“齐心协力,遏制水产养殖病原微生物耐药性”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业界对水产养殖病原微生物耐药重要性的认识,群策群力,宣传科学用药知识,营造应对病原微生物耐药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水产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