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全力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日期: 2022-11-28 浏览量:13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敬梅)25日,全市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11.21”特大火灾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教训,分析研判形势,举一反三,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我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勇参加会议。

临近年终岁尾,各类风险因素交织叠加,消防安全面临严峻考验。会议指出,各级相关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务必引起高度警觉,精准研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从思想上强化红线意识,从措施上扎牢安全防线,全力以赴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决扛起抓好消防工作的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严管严控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攻坚;要多措并举,着力构筑消防安全群防群治格局。要围绕构建多元共治消防安全体系,全力推进横向联动、纵向覆盖、末端延伸的消防安全联防联控体系建设,不断夯实消防工作基层基础;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 总要求,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切实把消防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良好的安全消防环境,是做好工作、完成目标任务的重要前提和保证。各级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高度,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集中精力抓排查、抓整改、抓防控,最大限度降低火灾风险,全力为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更加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