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成功举办2022年茶叶生产技术培训班

日期: 2022-11-28 浏览量:1920 来源: 旺苍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旺苍县米仓山茶百亿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11月22日-24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在本县成功举办了2022年茶叶生产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旺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佳致词,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体系岗位专家王新超对培训进行了总体安排。

本次培训以理论培训和现场观摩相结合进行。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专家重点围绕茶树育种技术、茶树种苗繁育技术、茶叶质量安全、茶树栽培技术和茶叶加工技术等主题进行了讲授,结合当前节气和我县茶产业发展现状,专家就茶园绿色防控技术、冬管施肥技术、质量安全及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引导茶农准确把握冬季管理的关键时间点,加强科学化管理,向“有机茶”进发。现场观摩了木门黄茶基地、茶种业良繁基地,观摩期间,授课老师结合现场实际,讲解了茶园开垦及茶园机械化管理技术,内容生动,通俗易懂,还针对绿肥的种植及冬管封园进行了实地操作及讲解,让学员更直观更有效的了解冬季封园的操作流程。

旺苍县茶企、合作社、茶农代表和有关部门业务技术骨干等50人参加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开阔了眼界,更提升了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对旺苍县茶产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