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强化基层农技人才培训 提升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水平

日期: 2022-11-25 浏览量:2112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青川县基层农技人员专业技术水平,补齐业务能力短板,加快构建农业人才新队伍,县农业农村局以市级调训为抓手,全面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安排,结合在编基层农技员专业水平和年龄结构,有针对性地推荐报送,扎实做好2022年度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工作。11月14日至18日,来自青川20个乡镇共计30名基层农技人员参加“省职农中心(省农广校)广元市2022年度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的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着眼“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的需求,分为理论教学和实地参观学习两个部分。理论教学部分安排了《我国“三农”工作新使命与四川的担当》《农业外来入侵物种与转基因科普宣传》《大豆生产发展形势分析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我国的粮食安全和农业结构调整、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现代农业与农业园区建设》五个专题;先后实地参观学习了渔耕田和天府农博园。

  全体参训学员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思想认知,严守学习纪律,充分认识到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培训期间,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尊重理论和现场教学老师的劳动成果,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本次培训,对开阔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视野和思维、提升综合能力和服务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更能带动全县基层农技人员队伍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雁阵”格局,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