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日期: 2022-11-20 浏览量:365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旭/文 赵恒/图)11月18日,广元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何树平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全市科技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毛大付到会祝贺。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出席。

何树平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广元发展的省科协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代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市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在稳中求进中奋发有为,全市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经济社会实现跨越提升,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显著成就。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普及科学技术、推进科技创新、繁荣学术交流、促进人才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何树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新部署,为推进新时代科技工作、加强科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强调,要依靠创新驱动塑造发展优势,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当前,广元正处于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步期、高质量发展加速期、全面振兴跨越关键期,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离不开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创新引领。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坚定创新自信,切实担起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使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夯实理论武装,始终把牢科协发展正确方向。要致力创新攀高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着力推动创新创业发展,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服务大局展作为,用“智”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用“情”服务科技工作者,争当创新创业时代先锋。要持续用力抓科普,深入落实科普工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科学素质提升“五大行动”,与时俱进开展科普宣传,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要苦练内功强本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科协组织全域覆盖,发挥科技学会效用,着力打造高水平专业化科协队伍。

何树平强调,科协事业是改革发展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协组织是推动广元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关心科协组织、重视科协工作、支持科协建设,把科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科协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科协组织改革发展中的困难问题,持续优化有利于创新创造的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局观念、加强协作配合,积极为科协组织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提供服务保障,为科技工作者安心工作、追求创新创造良好条件。社会各界要积极营造创新浓厚氛围,大力开展科技创新选树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局面,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迸发创造激情、勇攀科学高峰。

大付代表四川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广元市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元市科协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推动科技创新、加强科学普及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谱写了科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全市科协组织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科协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强化政治引领,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凸显科协政治担当。要聚焦首位职能,在广泛联系、精准服务科技工作者中为广元“第一资源”作出特别贡献。要面向中心大局,在精准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为广元企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作出独特贡献。要坚持科普惠民,在精准科普、智慧科普中为广元群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特别贡献。要主动应变求变,在推进科协治理现代化中迈出新步伐,团结和带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开创科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开幕大会上,市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词。

市领导毛端喜、罗怀熙,特邀嘉宾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大会。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