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树平: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以经济社会发展实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日期: 2022-11-04 浏览量:197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朝政/文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恒/图)11月2日至3日,市委书记何树平深入朝天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大力提振“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经济社会发展实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参加调研。

何树平来到沙河镇罗圈岩村,实地了解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情况,并现场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为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提供了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生动实践。在听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农民就业增收和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后,何树平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让乡村更靓丽、群众生活更美好,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当前,全市正处在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项目投资对稳增长、扩内需拉动最直接、见效最明显。何树平来到杭加绿色建筑材料生产基地、中石油储备基地、金堆新区、七盘关超级服务区等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听取项目投资和城市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牢牢扭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把更多精力放到抓项目投资上,全力以赴拼争取、拼招引、拼开工、拼建设进度、拼投产达产,出实招、出硬招、抢时间,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更多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全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推进到哪里、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高水平推进城市新区规划建设,进一步加强城市设计,科学推进片区开发利用,充分激发片区发展活力,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发展的依托,也是惠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何树平先后来到广元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广元亿航科技有限公司和七盘关国际石材城,实地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和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听取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强化产业链思维,围绕产业链发展图谱精准招商,聚焦重点产业强链延链补链,不断招引培育龙头企业,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要立足交通区位优势,强化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商业集聚能力,切实把通道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要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发挥好重点产业工作专班作用,落实好企业家恳谈会、营商环境“背靠背”直接评价、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专窗、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等机制,全力做好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工作,切实为企业服好务,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广投资兴业。要严格落实环保治理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推动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朝天区生态良好,气候宜人,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具有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何树平来到曾家山旅游度假区,深入体育公园、康养医院、望远山滑雪场、荣乐养生谷等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展生态康养旅游产业,不断丰富产业业态,高水准高质量推进曾家山旅游度假区建设,着力打造高品质广元城市“会客厅”。

调研中,何树平还详细了解了朝天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入广即检”要求,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浩,朝天区委、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