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村工作组督导利州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2-10-27 浏览量:3192 来源: 市委农办乡村振兴指导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10月18日至26日,市农业工作组4个督导组,围绕返乡人员排查、村级查验点设置、重点人员管理、责任落实等关键环节,对利州区13个乡镇(涉农街道)84个村、12个涉农社区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1个保供组统筹协调做好农村地区生产生活物资内送和农产品外运渠道畅通工作。1个农业生产服务队持续深入田间地头、农业企业开展服务指导。

督导组反馈问题主要集中在村(涉农社区)查验点值守管理不规范、网格员责任落实不到位、辖区村(居)民管理不严格、基层一线抗疫人员物资及关心关爱不足、农户自产农产品滞销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利州区农村防控组逐一建立台账,迅速落实整改。

督导组指出,利州区要持续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按照“解封不解防”要求,各乡镇(涉农街道)分级分类做好重点场所管理、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引导村民不扎堆聚集,科学精准做好农村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高效发挥村组网格员作用,通过开展电话询问、轨迹监测、返乡报备、敲门行动、区域协查等方式,持续精准掌握区内外风险人员情况,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检测人员的关心关爱,一人一策精准管理服务。三是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网格员动态管理,建立健全关心关爱和激励机制,推动非职网格员电话费补助落实。四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小春生产,组织动员基层农技人员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和“点对点”等方式开展农业生产服务指导,冲刺全年农业生产目标任务,为来年粮食、畜禽等生产夯实基础。五是积极开展产销对接,统筹协调做好农产品外运服务,确保成熟的瓜果蔬菜及时上市销售。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农村工作组组长罗怀熙,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农村工作组副组长朱国勇深入利州区大石镇、荣山镇交通路口查验点等重点部位现场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蒲友松在金洞乡等地开展督导检查


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李永隆带队检查蔬菜保供基地生产情况


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彭宏在利州区荣山镇中口村指导农户开展大豆收获和油菜播栽,调查了解农户生产生活情况

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董明海在蜀门市场检查猪肉保供情况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