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国勇到朝天区督导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2-09-30 浏览量:4971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国勇到朝天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牢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农业农村领域各类安全风险。


农村地区省界乡村道路是“外防输入”的重要环节。在朝天区中子镇转北村与陕西省宁强县汉源镇西沟村交界乡村道路防疫查验点,朱国勇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值守力量调配、人员通行流量、信息查验流程、物资设施配备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按照“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一人”原则,严格信息查验登记,做好人员培训和后勤保障,切实筑牢省界乡村道路“外防输入”防线。


在明兰生猪养殖场,朱国勇来到监控中心,详细了解生猪养殖、粪污处理、沼气生产、联农带农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生猪稳产保价七条措施,抢抓价格回升有利时机,及时组织出栏补栏,确保生猪稳价保供。要持续强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规范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和作业规程,全面加强安全作业和应急救援培训,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充分发挥专合社引领带动作用,健全“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村民稳定持续增收。

在生猪屠宰检疫申报点,朱国勇来到检疫室、屠宰车间、待宰车间,认真检查了屠宰检疫和废弃物处理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屠宰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电、气、刀和冷藏设备等安全管理。要持续做好瘦肉精、非洲猪瘟自检,切实发挥屠宰场前沿哨点作用。要认真做好场内外环境卫生,妥善处理粪污和屠宰废弃物,保障生猪产品质量安全。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