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到青川调研肉牛羊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 2022-09-30 浏览量:3163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丕忠一行到青川县调研肉牛羊产业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并检查畜牧行业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竹园镇平宇畜牧养殖有限公司、湖羊谷二期扩容项目、银沙社区肉牛养殖专业村、乔庄镇中科广生青川安格斯牛繁育场等实地察看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了青川县肉牛羊产业标准化建设、规模化养殖和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成效。调研组对青川县肉牛羊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项目紧抓重要节点,推进有序有力,发展成效明显。

 针对畜牧业安全生产,调研组强调,项目建设快马加鞭的同时,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行业主管单位、属地乡镇、承建单位等要厘清各方责任,加大安全监管力度,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织牢织密安全生产网络,确保国庆期间畜牧产业安全稳定。

  调研组指出,青川县肉牛羊产业下一步发展,一是坚定发展信心。立足青川县产业基础好、饲草料资源丰富等优势,毫不动摇地抓好肉牛羊产业发展。二是锚定目标不放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规模化、标准化建圈,做大牛羊养殖总量和母畜数量,延长产业链条。三是强化技术培训。常态化开展肉牛羊科学养殖、疫病防控、秸秆加工等技术培训,不断提高养殖户的科学技术水平。四是强化要素保障。坚持窗口前移,优化简化程序,统筹做好肉牛羊养殖场选址、用地、贷款、保险等办理,及时高效解决肉牛羊养殖业主面临的问题和难题。以高标准、高规格谋划全县肉牛羊产业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共助乡村振兴。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及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