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打非断链”青川县开展长江禁渔联合检查执法行动

日期: 2022-09-29 浏览量:2974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长江禁渔暗查暗访情况通报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规垂钓、销售野生水生动物违法行为,切实营造“水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确保国庆期间渔业生产秩序和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8日-29日,青川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白龙湖保护发展中心及有关乡镇在青川县白龙湖库区开展长江禁渔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采取“水陆联动,同步出击方式,对白龙湖是否有”、网鱼等非法捕捞和一人多杆、一线多钩、利用船艇、鱼虾类活饵等违规垂钓行为开展水上巡查涉渔市场、餐饮店、渔具店是否违规经营野生水生动物和禁用渔具开展陆上检查,同时向相关从业人员宣传长江“十年禁渔”、《四川省长江流域禁捕水域休闲垂钓管理办法(试行)》《农业农村部关于发布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用渔具名录的通告》《四川省天然水域禁用渔具名录》和《四川省天然水域禁用捕捞方法名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


本次行动出动执法快艇2艘、执法车辆3辆,执法人员3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查处违规垂钓案件4起,清理并销毁废旧网具3副,起到良好震慑作用。行动中还对渔政执法船艇、大水面生态渔业安全生产、垂钓产业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旅游船舶安全、消防设施设备等进行安全检查。


下一步,青川县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形成禁渔工作合力,围绕白龙湖、清江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等重点水域,进一步完善禁捕长效机制,重拳打击涉渔违法犯罪行为。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