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抓好粮食生产 持续推动农业现代化

日期: 2022-09-21 浏览量:263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任务。连日来,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调研对“三农”工作作出的指示要求,回响在广元大地,指明了前进方向。

深切关怀,鼓舞人心;指示要求,催人奋进。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将深刻把握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三农”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抓好粮食生产,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千方百计拓展群众增收渠道。

“我们将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农业多贡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国勇表示,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将坚持抓好防汛减灾,持续推进撂荒耕地整治“清零”行动,争分夺秒抢抓晚秋生产,及时组织开展大春收割,确保颗粒归仓,实现全年粮食丰收,促进生猪稳价保供。坚持以整市创建全国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为抓手,加快种业、基地、加工、品牌等关键环节补短强弱,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推进茶叶、猕猴桃、肉牛羊、土鸡等重点优势产业发展,提升产业综合效益。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做两端、合作社抓社会化服务、家庭农场发展种养的分工合作方式,持续推进农工、农商、农旅等深度融合,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坚持围绕企业“转”,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兑现落实各类政策,大力提升服务质效,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调研指导,进一步增强了我们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继洪表示,全市林业系统将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项目为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继续走在全省林业行业第一方阵前列。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增强紧迫意识,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意识,克难攻坚创先争优意识,聚力聚焦目标管理、林长制、项目投资、林业特色产业发展、现代林业园区建设、生态保护管理等重点工作,持续维护林业系统安全稳定,进一步强化发展服务保障,奋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城表示,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将围绕抓好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出实招、下功夫,做好产业和就业两篇大文章,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围绕统筹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围绕提升区域合作质效、产业发展水平,推动市级统筹项目的落地落实,抓好杭广东西部协作深化拓展。坚决对标对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东西部协作国省考核指标,全力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和质量。持续巩固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成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农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治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农业种业、粮食安全、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园建设等热点项目研究,着力推动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向前推进各项工作。围绕建设集粮食产业龙头、农业种业龙头、农产品生鲜配送龙头、生态渔业龙头和农业农村资源资产价值实现龙头为一体的“大龙头企业”目标,有序布局各项业务,持续推动产业发展,统筹有序抓好安全,切实推动集团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