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举办抓鱼大赛 喜庆丰收节

日期: 2022-09-21 浏览量:150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朱映江)当前,昭化区稻渔产业陆续成熟并开镰收割,9月20日,在主产区磨滩镇,当地举办了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的丰收节活动。

金浪滚滚、五谷飘香。在昭化区磨滩镇百胜村,一场庆丰收稻田捉鱼比赛正在进行,由当地村民和游客组成的参赛队伍争先恐后跃入水中,大家在稻田中前追后堵,忙得不亦乐乎,田埂上的观众热烈的呐喊助威声也不绝于耳,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收获满满!”磨滩镇长青村村民白洪林高兴的展示起自己的鱼获,“我一共抓了20多斤鱼,大的小的都有,体验了一把童年的乐趣。”

除了稻田捉鱼,当天,昭化区磨滩镇还开展了负重接力、赶鸭子等极具特色的赛事活动,充分展示当地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新成果、美丽乡村建设新面貌。

今年,昭化区磨滩镇百胜村依托当地的土壤、气候、水质等自然资源优势,发展稻渔综合种养产业2400余亩,受前期高温干旱影响,当地积极应对、科学调度,多措并举抗旱保秋粮,今年预计产出优质稻谷2000余吨、稻渔近20万斤。

“在稻渔共生的模式下,鱼为水稻除草、除虫,水稻为鱼提供生产的饲料,既可以节约成本,减少环境污染,改善稻田生态环境,还提高了水稻品质。”昭化区磨滩镇农业站负责人吴勇一语道出稻田养鱼的好处。

据了解,今年,昭化区依托“王家贡米”地域品牌,共带动5个镇,近6000余户农户发展稻渔综合种养面积2万余亩,户均可实现增收1800元左右。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