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暨技术培训会议

日期: 2022-09-20 浏览量:2647 来源: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重大动物疫病稳定控制不发生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保障全市养殖业高质量发展,9月16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暨技术培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区今年以来动物疫病监测和疫情核查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动物疫病流行形势,总结交流防控经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安排部署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动物防疫工作成绩明显,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持续保持稳定控制,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有较大进步。但我市动物防疫工作仍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一是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二是工作力量和经费保障不到位等问题日益凸显;三是工作措施落实不深不细现象时有发生。

会议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克服困难,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管理,精心准备,认真落实各项综合防控措施,抓实抓细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安排部署要细,过程督导要严,技术指导要准,抗体检测要硬。在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家畜布鲁氏菌病、狂犬病等人畜共患病,确保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稳定控制,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16日下午,执法监督科及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组织开展了《动物检疫管理办法》和犬只狂犬病免疫技术培训。

    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兽医、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领导及具体股室负责人,朝天七盘关、青川木鱼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中心负责人,局属相关科室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