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召开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大比武”流动现场会

日期: 2022-09-02 浏览量:1452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30-31日,青川县召开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大比武”流动现场会。县政协主席杨政国、县委副书记张晓军、县政府副县长张久全、县政协副主席李芳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现场察看环节,由杨政国、张久全分别带队对20个乡镇的牛羊养殖场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察看,通过比一比、看一看,找差距,学经验,明举措,拼字当头,干字为先,持续激发肉牛羊产业发展工作热情。

在8月31日下午的工作会上,李芳通报了“大比武”考评结果;张晓军总结了今年全县肉牛羊产业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政国就肉牛羊项目建设和验收、奖补资金兑现、贷款和保险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县肉牛羊产业发展高效推进,成效明显。一是存出栏量快速提升。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县出栏肉牛0.62万头、肉羊4.63万只,同比增长19.2%、3.8%,均列全市第四位。二是规模养殖不断提高。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新建成肉牛羊规模养殖场22个;新发展肉牛羊养殖专业户136户。成立牛羊产业协会,全县牛羊产业组织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三是招商引资力度加大。至目前,全县共签约落地招商项目12个。四是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全县新(改扩)建肉牛羊养殖圈舍项目180个,其中:肉牛项目117个,总投资8.61亿元,新增产能3.07万头,已完工投产64个;肉羊项目63个,总投资2.43亿元,新增产能4.32万只,已完工投产48个。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发展信心。要立足我县产业基础好、饲草料资源丰富等优势,坚定信心,毫不动摇地抓好肉牛羊产业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二要瞄准目标不放松。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规模化、标准化建圈,做大牛羊养殖总量和母畜数量,做长产业链条,在牛羊出栏增幅、新建圈舍面积、新增种畜数量、产业链条延伸四个方面在全市争第一。三要强化技术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专家讲、现场学等方式,常态化开展肉牛羊科学养殖、疫病防控、秸秆加工等技术培训,不断提高养殖户的科学技术水平。四要加快资金兑付。凡已完工的牛羊相关项目,各乡镇要在9月10日前全部完成初验,9月底前完成县级验收和资金兑付,稳定和持续提升肉牛羊养殖投入积极性。五要强化要素保障。要坚持窗口前移,优化简化程序,统筹做好肉牛羊养殖场选址、用地、贷款、保险等办理,及时高效解决肉牛羊养殖业主面临的问题和难题。六要强化督查督办。切实落实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制度,本次“大比武”结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