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入选2021年全国康养百强县/区

日期: 2022-09-01 浏览量:143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冉金鹭)近日,《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21)》发布会举行,会上重磅推出2021年度全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二十强市榜单和2021年度全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百强县榜单,其中,朝天区成功入选“2021年中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百强县/区”。

据了解,《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21)》由《康养蓝皮书》编委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全国中老年网于2022年8月26日在线上联合推出,是《康养蓝皮书》调研团队经过调查研究,制定出一套完整的衡量区域康养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指标体系,涵盖康养资源、康养环境、康养设施和康养发展水平4大板块15个二级指标和47个三级指标,通过收集全国330个地级以上城市和2800个县/区最新的康养产业发展数据,利用精细化处理、加权打分的方法,最终评选出康养二十强市和康养百强县/区。

春日薄雾笼罩的曾家山

朝天区地处秦巴山南麓、川陕结合部,该区环境优良,生态宜居,最高海拔1998米,年均气温15.8℃,森林覆盖率达65%,是嘉陵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享有“小养胜地·大道朝天”之美誉。是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有明月峡、曾家山、龙门阁、水磨沟4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21年,该区成功创建成天府旅游名县,获评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夏日避暑林家坝

近年来,朝天区紧扣“康养胜地、美丽朝天”定位,始终坚持品牌塑造,突出康养和旅游度假主题。成功塑造生态康养、美食康养、医药康养、运动康养、文化康养五张康养名片,高频次全方位营销品牌,推动旅游业跨越发展,让“康养胜地”名符其实,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更大。

同时,该区始终坚持内涵发展,全力打造集休闲度假、农林观光、冰雪运动、生态康养、民俗风情为一体的全域旅游网。创成全国避暑小镇4个、省级森林小镇2个,农林观光体验园区19个、旅游特色走廊21条、精品旅游村落52个,开发中医药膳等特色产品30余种和森林露营等康旅体验项目11个,“曾家山指数”成为中国亚高原避暑小镇的唯一评价体系。

如今,以生态康养、美食康养、医药康养、运动康养、文化康养等特色康养业态为路径的朝天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的如火如荼,绘制了一幅美不胜收的全域康养画卷。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