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里: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日期: 2022-08-23 浏览量:122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8月22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投资“拉练评比”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增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1至7月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投资运行及二季度项目投资 “拉练评比”考评情况,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分别作了发言。

董里在讲话中指出,如何“稳”住经济大盘、“保”住发展形势,不仅是对我市经济韧性的考验,更是对各级各部门拼经济搞建设能力和攻坚克难战斗力的检验,务必主动担当担责,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决扛起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旗。

董里强调,面对严峻形势,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锚定立下的“军令状”,进一步细化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三季度“追平”、四季度“赶超”。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注重研究解决前瞻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落实落细“周监测、月调度、季盘点” 机制,坚持依法统计,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要进一步巩固良好发展环境,落实好企业家恳谈会制度,时刻关注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运行,牢牢守住疫情防线、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确保社会大局和 谐稳定。

董里强调,要保持干劲不松懈,全力打好拼经济搞建设攻坚战。要突出项目投资关键支撑,提升项目谋划成熟度、洽谈项目落地率和在建项目实物量,提高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申报项目质量。要尽快推动工业止滑回升,全力稳定企业生产,加强企业梯度培育,不断壮大优势产业。要加快服务业复苏步伐,全面提振消费活力,加快恢复文旅产业,大力开展“转企升规”攻坚行动。要确保农业实现稳产增收,抓好粮食生猪稳产保供,提升特色产业质效。要加快交通强省试点市建设,大力发展枢纽经济,打造全国综合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要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全力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强化收入征管,提高土地出让收入,持续加大向上争取力度。要持续增强民生福祉,加快推进30件民生实事,兜牢困难群众民生底线,扎实做好当前高温天气下用电用水供应,以及户外工作者防暑降温等工作。

市领导许国斌、方万云、蒙宇,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广元国际铁路港管委会及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