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直播天府”乡村英才新媒体培训班线下进阶训练营在广元月坝开班

日期: 2022-08-22 浏览量:314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邱锐)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对新媒体运营的认知,提升实操能力,推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8月19日,四川省“直播天府”乡村英才新媒体培训班线下进阶训练营在利州区白朝乡月坝村乡村振兴学院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州的50名农村网络主播参加培训。

广元网络达人罗洁告诉记者:“很高兴能够参加本次培训活动,我将与同学们一起认真学习探讨网络直播带货技巧,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去,强化农产品网上销售,让乡亲们腰包鼓起来。”

南充网络达人邓林说:能在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月坝参加“直播+短视频+乡村旅游+农特产品”电商融合线下进阶训练,我感觉非常荣幸,这里的山特别清、水特别绿、空气非常好……我也希望在这里能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收获到更多的东西。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由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指导,抖音集团主办,广元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利州区、剑阁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商务局承办。抖音集团将开展短视频数据分析与迭代、文旅直播的玩法、如何提升直播流量、绿幕直播方法讲解等专题培训,将开展培训成果展示、交流分享、景区直播实操等活动,为“直播天府”乡村英才新媒体培训班线下进阶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加快新媒体相关专业队伍建设,为社会培养急需紧缺的新媒体人才。抖音集团企业社会责任部培训产品总监刘勇指出,抖音集团头条学堂发起的在全国实施的乡村英才计划,是为助力乡村新媒体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人才培养。本次培训内容设计聚焦文旅直播,分为技能学习和实战演练两部分,切实提高学员直播能力,实现在抖音平台上的创收与增收,带动本地乡村经济的发展。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