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日期: 2022-08-16 浏览量:99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敬梅)8月15日,在全省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赓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当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副市长李昱隆参加会议。副市长蒙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来不得半点侥幸,必须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做到警钟长鸣。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研判分析形势,明确目标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聚焦重点难点,强力攻坚突破,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从严落实十五条硬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抓好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未雨绸缪,扎实防范应对,全力打好防汛抗旱攻坚战,持续防范高温,加强预警预报,强化防控手段,做好避险转移。要坚决压实责任,守住两条底线,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全力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加强督查检查。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责任传导必须到位,执法检查必须到位,值班值守必须到位,责任追究必须到位。

会议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拿出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全力以赴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