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果蔬“派对” 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日期: 2022-08-15 浏览量:16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刘旭)“甜瓜口感很好,带有浓郁的瓜香味。”“李子果肉饱满,十分清脆”“圣女果品种很多,口感各异。”……8月12日,朝天区两河口镇蔡家嘴蔬菜产业园区里,一场爽透味蕾的果蔬“派对”吸引众多游客,大家一边品尝各种果蔬、一边体验采摘乐趣。

位于产业园里的评比区域,桌子上依次摆放了20余种瓜果蔬菜,游客们手持小牙签,一一品尝切成小块的各种果蔬,并结合果蔬的口感、甜度、果肉厚度、颜色等来进行评分。值得一提的是,在每个果盘旁边,还摆放了完整的瓜果蔬菜,以便游客认识、了解。

一番评比“较量”之后,游客们深入园区的大棚里采摘各种瓜果蔬菜。记者看到,一颗颗深黄色的甜瓜挂满了藤蔓,让人垂涎欲滴;红的、黄的、绿的各种颜色的圣女果挂满枝头,好似满天繁星;一根根黄瓜翠绿诱人,清新的瓜香扑鼻而来……园区里,丰富多样的瓜果蔬菜飘香四溢,游客们手提果篮,穿梭其间,不一会儿,便满载而归。

“今年品尝了各种瓜果蔬菜,味道都很不错,没想到来曾家山旅游,还能享受采摘的乐趣,品尝生态有机的水果,体验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活动,十分安逸。我今天采摘了很多瓜果蔬菜,准备带回去,送给家人和朋友们。”游客郭秀英一边采摘一边高兴地向记者展示今天的采摘“成果”。

据悉,此次活动以“避暑曾家山、品味香甜瓜、装满后备箱自驾游”为主题,通过采摘、品尝甜瓜、圣女果、甘蓝、辣椒、番茄等当地特色果蔬,进一步推广当地竹笋、赤松茸、蜂蜜、脆红李和米珍等特色农产品,促进两河口镇现代绿色农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通过举行瓜果蔬菜评比和采摘体验活动,进一步推广了我们这里的特色农产品,效果非常好。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展新品种,积极促进对外交流合作,加大宣传力度,拓宽销售渠道,让乡村里的特色产品走得更远。”两河口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何占武说。

据悉,蔡家嘴蔬菜产业园区总体规划建设面积3000余亩,建成蔬菜大棚18个,联动温室育苗大棚15个,主要种植甘蓝和辣椒等无公害蔬菜,棚内以试点种植甜瓜和种植西红柿、海椒等蔬菜为主。目前,全镇引进甜瓜试点种植品种7个,圣女果品种12个,规模种植高山露地蔬菜1.5万亩。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