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拼”的精神“赶”的劲头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日期: 2022-08-08 浏览量:209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项目是集聚生产要素的载体,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加速器”,重大项目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实践证明,抓项目建设,就是抓发展、抓新的增长点、抓发展后劲。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载体,有项目才有发展,有大项目才有大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离不开大项目、好项目、重点项目推动。必须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拿出“拼”的精神、“赶”的劲头、实的作风,在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更多施工力量,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

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测试”,拿出“拼”的精神、“赶”的劲头,也是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应对之举。最难走的路是上坡路。辩证地看,战胜挑战的过程,往往也是把握机遇的过程,但挑战不会自动成为机遇,转化的关键就在于拼和赶。稳住经济大盘,全力以赴拼经济、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都离不开一个“拼”字。“拼”,就是豁出去,拼力、拼刺、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把一股凝聚在内的精气神变成彰显于外的行动力,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以建功新时代的强烈意识和坚韧行动,拼出成效,拼出力度,拼出“进”的结果。“赶”,就是赶超,要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赶”的动力真正激发出来,争分夺秒,一刻也不放松地把重点项目牢牢抓在手上。要以赶的意识、超的魄力、争的劲头、拼的勇气,抢抓一切机遇、创造一切条件,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解难题、抢时间、赶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工作实效,直接检验着领导班子强不强、领导干部行不行、干事劲头足不足。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铆足干劲、精准发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对具备条件开工的项目要抓紧开工,已开工的项目要加快推进建设,努力做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见效。要围绕产业布局和发展重点分门 别类找项目、引项目,打好“感情牌”、当好“店小二”,让更多企业、更多老板带着大项目、好项目来广发展,把优势产业做大做强。要以“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跟踪重点项目建设每个环节,梳理困难和问题,分类施策,全面落实系列助企纾困政策,“点对点”服务,提速提效重点项目建设。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产业链供应链高速循环和高效畅通提供有力支撑。

抓项目建设,就是抓发展,要把抓项目建设作为“拼经济”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项目建设,把 “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瞄准重点全力攻坚,冲刺三季度、盯住下半年,三驾马车齐发力,三次产业提增量,坚决稳住经济大盘。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决战决胜姿态,紧盯目标、铆足干劲,以十分的激情、百倍的担当,心往 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