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总决赛在武汉举办

日期: 2022-07-08 浏览量:1405 来源: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7月6日,由农业农村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总决赛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官)李金祥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金祥强调,举办执法大比武是做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实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行动的关键一环,对于提高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能力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要以此次大比武总决赛的举办为契机,深入实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行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岗位练兵和实战演练,打造一支敢办案、会办案、善办案的执法铁军。

按照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建设的部署要求,农业农村部于今年2月在全国部署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活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部门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练兵比武活动。经遴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部门派代表队参加总决赛。最终,湖北、江西代表队获得总决赛团体一等奖,河南、福建、山西代表队获得总决赛团体二等奖,浙江、江苏、河北、北京、新疆代表队获得总决赛团体三等奖,10名参赛队员获得表现优异奖,北京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总决赛由农业农村部法规司、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总决赛期间还举行了湖北、湖南、江西、四川、河南、重庆、陕西、安徽八省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省际协作启动仪式。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